搜尋此網誌

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

我想學會生活--林白夫人給我的禮物, 蔡穎卿著

一年前買了這本書,是一本能讓人在忙碌生活中的小憩片刻感受到寧靜心思的小品。
而最近很常在腦部中浮現書中的這兩段文字:

p22
『因為要在不同的複雜中收服生活,我才體會了「選擇」的意義--每一份後果與影響,最終都來自自己的選擇。對於「捨棄」, 這二十年來我領會最多是,我應該要從「不取」做起,而不是從「擁有中捨棄」』

p100-101
『每個人在人生不同的階段各有責任,我選擇要先盡義務。我同時也相信好朋友如果不能常常見面,彼此會諒解是因為生活有困難,而不是「誠意」不夠。因為淸楚自己的選擇,所以對於每一次的不得不捨棄,我總不感覺遺憾...我的人際關係不是四通八達,卻份份是此生的珍寶。』




沒有留言: